close

 話說   目標是中午抵達花蓮市用餐    但因為路上插曲耽擱了一會兒(後續再談)

 到花蓮市中心已經1點了   原本頭腦昏沈的我   在露拔透露午餐會享用日式料理

讓我頓時清醒    整個心都掛在生魚片上頭

終於來到網友推薦花蓮的平價日式料理   實在令人食指大動~

馬路上.jpg

馬上點了生魚片、桂貓涼拌(網友大推必點)、綜合壽司、綜合沙拉還有一份烤蝦(忘了拍)

嗑嗑嗑...一份生魚片才80元   就有8片   每一片又厚又大    實在太感動了

第一次吃到過貓用涼拌來料理耶!    以清淡的日式醬油加些芥末    再配上柴魚的香味

過貓嫩又脆   搭配清爽微嗆佐料   口感超好    好吃好吃!

DSC06311.jpg

日式小店看起來不起眼    又躲在巷子裡

加上光復街又被舊鐵道商圈擋住    找這家店還讓我們花了一番功夫    但是有吃到生魚片就心花開了

掃瞄0001.jpg 

有機會去花蓮可以去試試看唷~

 

當我嘴巴還塞著滿滿的過貓時    露拔就盤算著下一家店要去哪

我這才恍然大悟    原以為溫馨又幸福的家庭之旅    又是一趟美食之旅

好啦!既來之則安之    我在露拔的栽培下也不是省油的燈    拼啦!

用餐完畢前往下一站~    姊妹倆咧就莫名其妙也沒有她們能吃的份    就跟著我們到下一站:廟口紅茶

DSC06312.jpg

聽說是24小時   位於成功街上城隍廟旁的老店    整個店內的感覺超有fu的~

我們點了杏仁紅茶、花生湯   抱著姊妹倆坐著鐵板凳   在徐徐的微風吹拂下   真是悠閒呀!

DSC06314.jpg

很妙的是   店內的4種主要飲料都是用鋼管送到1樓    老闆再用像水龍頭的開關閥倒飲料給我們

我只看過啤酒有用這種方法   沒想到花蓮的老店更先進呀~

DSC06319.jpg

我們到的時候也差不多2點左右   但一直有人陸續來吃點心、喝飲料    外帶的更是多

在這裡也感受一股悠閒氣氛   很是舒暢啦!

廟口紅茶花蓮市成功路216號   

看老闆倒飲料的樂趣更勝喝紅茶啦  XDDD    一定要來!

 

傍晚    我們繼續美食行程    來到四八高地花枝羹

DSC06374.jpg

DSC06386.jpg

店內乾乾淨淨的    沒有老店的氣氛    卻有著網路高人氣支持

只賣花枝羹和滷肉飯兩種餐點    另一個是點心

DSC06377.jpg

我和露拔分別點了原味(薄芡、微辣)和沙茶(薄芡、濃郁)兩種

他的花枝羹跟台北不太一樣   花枝感覺新鮮、小脆    魚漿的部分則是很彈牙

感覺吃到的是原汁原味   不像台北的羹會加一堆胡椒粉  

值得一吃!

48高地.jpg 

露拔看到別桌點的滷肉飯    也忍不住點一碗來吃吃    泥看看泥看看   多麼地油亮呀~ 

別被這一堆的肥肉嚇到了唷!

我覺得這滷肉飯的特色   滷肉、肥肉都是塊狀   米飯粒粒分明(花東米飯超正啦!)

可以咀嚼到瘦肉的香    平常不愛吃肥肉的我    在趴飯的同時    不會感覺肥肉的膩

也不會覺得吃起來噁心    配上Q彈好吃的米飯    真的很棒!

DSC06382.jpg 

四八高地花枝羹花蓮市大同街32號

(名片稍候補上)

 

呴呴呴~不得了   接下來這家我真的真的印象深刻    是我個人推推星指數4顆半★★★★☆

DSC06401.jpg

好理家在   我們早來10分鐘    不僅有位置坐    還不必等20分鐘才能吃到...

在自由街上不起眼的小吃攤    也有30多年歷史了

菜單一樣很簡單   蚵仔煎、蚵仔湯、蛤蜊湯   就這樣

 

我個人不愛在彰化以外的地方吃蚵    因為不夠新鮮的蚵   味道很重   我不喜歡

所以    露拔說要吃蚵仔煎我還很懷疑究竟有多好吃咧~

DSC06395.jpg

老闆現在煮的這鍋    是我們正在等的    也一邊看老闆怎麼做

我們發現她們加的蚵非常飽滿、非常大   作法和台北看到的只有一點不一樣    就是在於加菜的時機

台北作法-在加蛋時就同時加菜,讓菜和蚵仔煎融為一體

海埔作法-起鍋前加,而且是用蚵仔煎像捲蛋捲把菜包起來    我想這樣菜的口感會比較脆吧!

DSC06388.jpg 

送來的是蚵仔煎和蛤蜊湯

蚵仔煎的美妙之處    我只能說:夠新鮮、夠大顆    吃起來滑嫩、不噁心    讚呀!

還有醬汁也是蚵仔煎成功的地方    這家是我在彰化以外會吃蚵仔煎的店了    認證成功!

還有還有    蛤蜊湯湯頭味道非常地淡    但吃到的就是蛤蜊本身散發出的鮮甜    配上一點點薑絲就很美味

DSC06399.jpg

另外讓我見識到的就是   凡是外帶的   沒有包個5份8份的好像很吃虧

難怪一接近用餐時間    馬上擠滿一堆等候人潮

海埔蚵仔煎花蓮市自由街86號   

  

第一天    我們都在市區以大禹街為中心的金三角商圈和旁邊一點的溝仔尾小吃街活動  

逛逛夜市、走走看看   

 

另外   推薦一家伴手禮     買膩了麻薯了嗎(雖然我還是很愛曾記)   可以試試前山手工牛軋糖

總店在軒轅路上    但逛街時到中華路的門市買比較方便

掃瞄0002.jpg 

我們留一包綜合口味全7種   自己吃(我吃掉一些了,所以沒有像照片裡的那麼少啦  XD )

花生、南瓜子、蔓越莓、綠茶、南瓜....

牛軋糖.jpg 

咬開的是蔓越莓口味   裡頭也包著不少蔓越莓   口味特別

牛軋糖質感偏軟   也不太黏牙   是還不錯的伴手禮!

 

其實吃的也差不多了   接下來就是看個人胃的空間   斟酌來吃

露拔在美琪飯店前買根烤玉米   超便宜才50元!

賣相超讚、醬料很香、還很貼心地免沾手的方式用塑膠袋包起來

可惜   不知道是不是選的玉米粒恰好不飽滿    吃起來扁扁的

所以建議    胃還有空間者可嘗試~

DSC06404.jpg

位於花蓮市公所旁邊的冰店

臨時起意想吃冰    所以合點一盤水果冰    也是有胃再吃~

DSC06406.jpg

店內沒有洗手間    要走到市公所1樓借用

DSC06408.jpg

位於中山路上    有名的鵝肉先生(這次沒吃,但也是必吃)旁邊

開車經過看到西瓜大王4字    露拔說好大的口氣呀!那我們買一杯來喝喝吧!

DSC06410.jpg

大王正在幫我做西瓜汁   XD

DSC06412.jpg

偷偷拍下大王的寶貝們~ 

自從7年前在花蓮喝到一杯驚為天人的西瓜汁後    我們每到花蓮就一定會買西瓜汁來喝~

 

大王口氣很大   1杯好像50元吧   有點忘記了

但是口渴了就買杯西瓜汁來喝    也不用跟自己過不去   ㄎㄎ

DSC06411.jpg  

到目前為止    都沒看到姊妹倆的身影    哈哈哈

因為下午3點我們就已經先去民宿放好行李

也讓姊妹倆休息一下    原本要去公園的行程也取消

讓露娜好好復原    隔天又恢復勁量小電池的活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