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

我有遺傳到敝人在下家族的基因:愛喝酒 

可不是像阿嬤的私房葡萄酒   阿爸的陳年高粱酒   大姊的威士忌

與其說愛喝酒   倒不如說是愛上喝酒時的氣氛

過年時   開瓶紅酒互祝家人新年恭喜的熱鬧

朋友聚會   胡鬧打屁玩遊戲   願賭服輸來一杯

哈哈   酒對於我來說都是很美好的記憶

 

最近   發現新玩意:BAILEYS貝禮詩香甜酒

COSTCO就買的到  一瓶$539   買!(11/2更新  降為$498  才差沒幾天捏  怒!)

 

被發現   我是牛飲派   不不不   是不小心倒太多

果真喝酒不能用啤酒杯   不自覺就會越倒越多捏   因為有17%也不能夠"呼搭啦"

小朋友這樣錯誤示範唷!   千萬不能學阿姨唷~   因為阿姨有練過  XD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倒出來是很特別的奶茶色   有香醇奶香  焦糖香   當然還有酒精味啦  XD

查了一下這款酒來自愛爾蘭   運用愛爾蘭出產的純淨鮮乳精純煉後

混合艾爾蘭威士忌   再加入香草  可可等  調和成這等迷人的濃郁香氣

讓我一喝成主顧啦~

 

 

夭鬼露娜聞到我口中的香甜味    也要來湊一口

露娜:麻麻~這個好像比ㄋㄟㄋㄟ好喝的樣子唷~

麻麻:我們家還沒有窮到需要你當酒國女英雄啦!    舌頭給我收回去!

 

一般的喝法就是加入大塊大塊的冰塊   嗆鼻的酒精味會沖淡很多   喝起來真的很像奶茶

就連我不喝酒的男性朋友    也說不錯喝~

除此以5:2的比例加入咖啡中  再倒入些許牛奶   奶酒咖啡拿鐵就完成啦~

最近要戒咖啡說(不喝咖啡!改喝酒!?)   改天再來嘗試看看吧!

 

嘖!問我會不會醉   這還用問嗎?    當然是一杯就躺下

我的大絕招就是大喊:我醉了~~然後在老爺身上滾來滾去

恩  這也是發酒瘋的一種呀~


同場加映:

香甜酒的正式名稱應為:利口酒   是源自法語名稱Liqueur

是於烈酒中加入果實,花,植物的根和樹皮等    採集其香味和攝取其甜味及顏色所調製出來的酒

可以為雞尾酒增添香味及色澤,也可以助其增加甜味及酸味

時至今日並廣泛運用在西式餅乾點心中   增添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