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逛誠品   看到一本羊毛氈新書『超質感   羊毛氈速成班』

DSC07325.JPG翻拍自『超質感   羊毛氈速成班』

雖然對台灣自製羊毛氈書籍(非日本翻譯書)   已經死心    但還是忍不住拿來翻翻

看了一下是台灣作者蘋果綠    作品相當有原創性喔!

比起上上個月在超商購入專講羊毛氈MOOK書裡的作品精緻很多

DSC07326.JPG翻拍自『超質感   羊毛氈速成班』

羊毛氈現在真的蠻流行的    但是夠水準的老師、夠精緻的書籍真的很少

市面上很多很粗糙的作品    像之前逛Y拍就看到有人剽竊小猴老師鱷魚先生的創意

稍微改變一下   就變成鑰匙圈在販售    這種行為我強力譴責用力吐口水

 

生氣完了   還是要講一下推薦本書的原因

1. 適合新手閱讀:從羊毛到使用工具有詳細介紹

2. 圖解構成作品的形體:ex完成一隻小熊,需要學會的形體就要有圓形、柱狀、錐形、片狀等等

    裡頭都有圖解教學

DSC07327.JPG翻拍自『超質感   羊毛氈速成班』

3. 學羊毛氈之後其實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不知道該拿捏多少羊毛份量

    所以在圖解教學裡頭,本書也有一個很貼心的資訊    就是部分克數的份量

DSC07332.JPG翻拍自『超質感   羊毛氈速成班』

當自己動手作的時候    就比較不會感受挫敗    更何況羊毛還不便宜溜~

4. 配色我喜歡:坦白說,配色決定作品   發現台灣很多所謂的羊毛氈老師

    或是台灣自製書籍中作品的配色   十分可怕~~  

    鮮豔不等於刺眼    看到那樣的配色    都覺得我的眼睛快瞎掉了   

 

裡面作品坦白說    我喜歡的不到一半

像這隻長耳狗我就蠻喜歡的    下次我會嘗試來做看看

DSC07329.JPG翻拍自『超質感   羊毛氈速成班』

我喜歡買羊毛氈的書來看    不見得是要做出和書裡頭一模一樣的作品

絕大多是藉由別人的創意    激發自己的靈感

當自己做出自己原創的作品時    那種成就感大於我照著書籍去做出相同的作品

像我可以說上篇『幸福的青鳥』是我的原創    很驕傲又很開心

 

雖然推薦的這本書   在我眼裡還不算是很棒(因為某種小小的職業病啦!不要理我= =)

但有看到比其他同性質書籍來的用心   作品也比較精緻

只是想讓某些知道羊毛氈   卻又不是那麼瞭解的人們

不要對於劣質的書籍而有誤解    畢竟才剛在台灣起步    相對日本   我們還很不成熟

 

最後分享我對本書的最愛

DSC07333.JPG     

好啦!我承認是因為這個才願意花錢買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