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小姐吃半生鮮狗餐也好一陣子了    發現小姐們最愛的肉類是   羊肉>雞肉>牛肉

但是露娜好像不能多吃羊肉    因為身上又會開始長痘痘了    所以目前以雞肉為主    牛肉為輔交替著吃

我都是一星期換一種口味為原則    幾次下來    終於找到一款"組合"是超受小姐寵愛的

我稱它叫做『五‧彩‧雞‧肉‧丸~』(氣勢絕不能輸雞姊的呀~

DSC05795.JPG

作法簡單

而且連露露被我養得這麼挑嘴的狗子都會迅速掃盤

那麼這一款一定要介紹給大家!!

 

備料:雞絞肉一份(圖中份量414g)

我買超市現成的    要自己剁也行    只是剁一次右手應該要休息3個星期吧  XDDD

DSC05764.JPG

紅甜椒、黃甜椒(以上各1/4份)、小黃瓜、胡蘿蔔(上述兩種適量)     通通切小丁

份量很隨意    但是配料不要多過主角--雞肉呀!

因為這已經是第二次煮    上次準備的份量我都先切好冰冷凍    這一次只要拿出來退冰就好很方便

 DSC05766.JPG

然後將蔬菜丁放進雞絞肉中攪拌均勻

DSC05772.JPG

我會加顆蛋黃   增加雞肉黏性   煮好的雞肉丸子也不會乾柴    反而滑嫩

DSC05778.JPG

邊攪拌肉泥的同時    就可以先煮開滾水    水量不必多    鍋子的一半再多一些就可以了

除了肉丸子也可以給狗子喝湯汁    超讚的!

DSC05780.JPG 

下鍋幾分鐘後     丸子們紛紛探頭出來    那就表示熟了

看丸子們雀躍地滾動身體     像是在搶著說:『吃我!吃我!』   姊妹們也在廚房stand by

味道好香    連我都流口水了~

 

用湯匙下丸子時有個小訣竅    先將湯匙打濕再去挖肉泥    然後在滾水中輕輕抖動兩下

肉丸子就會輕鬆下水    生肉不容易沾在湯匙上了

DSC05788.JPG

雞肉丸子熟了後放涼    分一半冰冷藏    另一半放冷凍等冷藏部分快吃完了再解凍

丸子配量是一狗一餐一顆    我會壓碎混著約100g乾飼料    淋上一點點肉湯

(想要吃湯飯的就可以煮多一點湯     但姊妹們最近不愛湯飯    我就不把飼料淋得太濕)

這樣就可以開動了!

DSC05801.JPG

這麼高興和大家分享的原因    就是露露大小姐前陣子就連拌生鮮的飯飯都愛吃不吃的

還有露娜也是看姊姊不吃飯   她也會不用心吃飯     吃一下玩一下

我總是要盯著她們吃飯    真是累人

DSC05807.JPG

自從煮了這道雞肉丸     吃飯不用監督

下令開動後    在碗裡的飯沒嗑光前    嘴巴不會離開飯碗

兩台自動洗碗機也重現江湖     實在感動到掉淚~

看她們很快地吃完飯    我會再加碼一些雞肉湯汁    她們也喝得津津有味

 

最近露露也比較常喝水、常尿尿    顏色也變淡了許多

兩位小姐的便便先生    也是吃生鮮以來除了吃羊肉    形狀、色澤最漂亮的一次

也是這一個星期多以來的新驚喜!

DSC05814.JPG 

到底有多好吃?

露露掃盤秀精彩重現啦!

露露吃光光.gif 


分享一些營養知識:

甜椒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

β胡蘿蔔素是強而有力的抗氧化劑    能增強免疫力    對抗自由基的破壞

維生素C和β胡蘿蔔素的結合    能形成更強的防護網    對抗白內障、保護視力

此外   維生素C還有解毒、利尿功能

 

小黃瓜

包含豐富維他命C、維他命E,具有清熱利尿功能

能使體內廢物及鹽分排出   加強新陳代謝

大量纖維素及水分   能防止便秘、促進體內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